旖旎灵狐

写文是副业,撩妹子才是人生乐趣

差一点 【纯属闲得无聊写来逗基友玩儿的】

 差一点【闲的无聊码字逗基友】

肺要炸了是什么感觉,凌远现在算是知道了,他一手撑着膝盖,弯腰撅屁股的用一种极不雅观的造型戳在手术室门口大口喘气,后面紧随他而来的秘书看了看表,嗯,院长今天跑得速度比上次快了三秒!照这么发展下去,下次李警官再进医院,院长就能参加奥运会了。

好容易缓过这口气儿,凌远拒绝了好心同事的搀扶,迈步往手术室里面走。刚接到电话的时候他人都是懵的,韦三牛跟他说话一贯嬉皮笑脸,可这次却声音发抖语无伦次,甚至还带了点儿哭腔。凌远没功夫更没心思听他废话,摔了电话就往手术室跑,李熏然这个兔崽子还在里面呢!

“出去!”手术室里面给韦三牛打下手的李睿眼见着凌远进来,张嘴就给人往外轰。这不开玩笑呢吗?病人家属怎么能进手术室呢!门口护士也不说拦着点儿!哦,他是院长!院长怎么了?他凌远敢说自己不是手术台上这货的家属吗?他敢吗?敢吗?

李睿心里的弹幕开心的成片飞过,想不到自己也有能教训凌院长的这一天,虽说都是心里吐槽,但是,自己刚才那“出去”两个字,说的那也是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

凌远还真出去了,他到不是怕李睿,他一个院长,什么没经历过,还会怕吗?好吧,他就是怕,他怕李睿跟自己生气手下没有轻重,他怕手术台上的熏然疼,其实他最怕的是那一块块沾满血的纱布,那是熏然的血!熏然的!他好好疼着,宠着,宝贝着的李熏然!平时他连菜都不舍得让熏然切,可现在那人就躺在里面被手术刀来回划着,那么多纱布,那么多血,熏然得多疼!自己又有多疼!

凌远靠着墙坐在地上,他不敢离开,可也不敢进去,手术室来来回回的护士都知道怎么回事儿,谁也不敢招他。“李熏然,你怎么就不听话?”凌院长手握拳顶着胃恨恨的想。这次小兔崽子好了一定要揍他,让他好好长长记性,最少一个月都不跟他讲话,零食没收,肉也没有。打人不好吧?熏然才做了手术,教训几句就行了,他平时还是听话的。嗯,还是得有肉,营养不够伤口不爱恢复。零食……适度没收吧!不然熏然肯定又得闹。一个月不说话……,有点儿长了吧!平时晚上俩人都不值班的时候,临睡前都要聊会天儿的,虽然聊着聊着就会“运动”一下,但是聊天是重要的沟通方式,一个月不沟通明显不行啊!

大院长脑海里所有的惩罚小警察计划就这么让他自己慢慢消化吸收了,没法子,在医院霸气外漏的凌打院长就一个死穴---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天大地大他家熏然最大,河深海深他跟熏然感情最深,原则?熏然开心那就是原则!道理?熏然高兴就有道理!

手术室的们开了,凌远一激灵赶紧从地上站起来,可他等了半天,只看见慢慢出来的李睿和韦三牛,担架床没推出来,李熏然自然也没有出来。

凌远觉着有些缺氧,他看着李睿和韦三牛互相推着,似乎谁都不想跟自己说话。他用手支着墙,努力的让自己的身体不往下倒,他想开口问问熏然的情况,但是他不敢,医生出来患者不出来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他不敢往下想。

李睿跟韦三牛较了半天劲,眼看着凌远的脸色都发青了,他觉着自己还是比韦三牛善良点儿,这事儿凌远必须要知道。他想了半天,用自认为最柔和的语气开口:“院长,就差一点儿……”李睿的话还没说完,凌远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你特么会不会说话啊你!”

“你会说你当时不说!”

“就你那么说,凌远没当时死过去算好了你知道吗?跟病人家属能这么说话吗?你应该再委婉点儿!”

“你行你上啊!这会儿了你埋怨我……”

凌远醒了,准确的说,他是让韦三牛和李睿的吵架声闹醒的,他睁开眼,费力的抬手,试图告诉这俩人,自己醒了,他要去看熏然!他要陪着熏然!他不能让熏然自己待在冰冷的太平间里!

正吵的来劲的俩人谁也没去看躺在病床上的凌远,凌远闭了闭眼睛,自己试着从床上坐起来,结果又一头栽了过去,谢天谢地,这次那俩人总算是注意到他了。

韦三牛把李睿扒拉到一边儿,扶起凌远,细心的给人身后放了个枕头,又把被子往上盖了盖。凌远没空看他狗腿的样子,他现在就想去看熏然,他张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比划了半天,韦三牛和李睿没有一个人看明白他什么意思,凌远急得用拳头狠狠地捣了韦三牛一下。

“院长你别急,你听我说啊!你现在说不出话是着急引起的,吃点儿清火药就好,你自己应该知道,这个声带……”李睿整准备详细的给凌远解释一下他失声的原因,可他看见凌远的眼睛里已经隐隐要冒红光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这时候说凌远的事儿屁用没有,应该说的就不是这个。

深吸一口气,李睿用标准的主治医生语气开口,给患者李熏然家属凌远交代手术情况以及后续事宜:“不好意思!病人发现的太晚了,如果早一点儿的话,其实没什么太大问题,就差那么一点儿,啊~~~~~~!韦三牛你干什么!”李睿还想详细解释一下,就被韦三牛踩了一脚,他顺着韦三牛的手指方向看了一眼,才注意到凌远又晕过去。

“不是,你听我说完啊!”李睿两步抢到病床前,用力的掐凌远的人中,看着凌远缓过来了,他也不想着自己要在凌远面前过一把主治医生的瘾了,用最快的语速开始交代:“李熏然他就一胆结石手术,本来想着能做微创的,可他来医院的时候都快穿孔了,就直接传统方法开刀了,这个虽然口子大点儿,出血多点儿,但是没有危险啊!”

“胆,胆结石?”凌远蒙了,熏然就做了个胆结石的手术,那这俩人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为啥一脸悲痛如丧考妣?额……

“李睿缝合手法可能不是太好,就,有一针歪了,而且没做微创,口子有点儿大,怕你着急,就想先出来跟你说一声。”看出他的疑问,韦三牛考虑了一下后果,直接就把李睿卖了,接着一把拉开病房里的隔帘,板着凌远脑袋让他往那边儿看,帘子那一侧,麻药还没醒的李熏然静静睡着,阳光洒在他脸上,像镀了一层金边儿。

凌远从腰后抽出枕头,躺回床上,熏然没事儿!没事儿!嗯,以后还是得吃点儿清淡的,胆结石手术以后不能多吃肉。再趁机会让熏然请个长假吧!他俩好久没一起度假了!虽然医院最近有批设备要上,可自己已经把工作做了大半了,差一点就全完事了。自己堂堂一个院长,给自己批个长假不算过分,医院的事情有韦三牛和李睿呢!就、差、一、点、儿!他俩能干的!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