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灵狐

写文是副业,撩妹子才是人生乐趣

我们直着呢!上

我们直着呢!上

韦三牛和李睿觉着自己真的不八卦,他俩就是好奇,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婚姻经历的凌远怎么会爱上一个男人?

 

简瑶和简宣觉着自己真的不八婆,她俩就是好奇,从小一直被女生追着的,还暗恋过简瑶的李熏然怎么会爱上一个男人?

 

术业有专攻,八卦两人组试图从医学上研究并证明,凌远就是个深柜,可惜他俩出师未捷身先死,还没研究几天,就被凌远发现了。李睿未来三个月都是夜班,韦三牛要教的报告以几何级数递增……,恩,也挺惨的,是吧!

 

八婆组这边就比较幸福了,简瑶简宣从小就是李熏然的小尾巴,更是李熏然保护的对象。姐俩请李熏然吃饭,饭桌上各种套话,虽然结果依然并卵,机智无比的刑警队长绕来绕去的什么都没说,但是饭钱最后还是李熏然给了。就,也算是占了便宜,是吧!

 

四人组开了一次碰头会,觉着就这事儿,应该请教薄靳言靠谱。可惜薄大神智商高但情商欠费,而且在薄靳言的概念里,这种事最好问当事人,别人的都是猜测,不准确。于是,薄靳言当着四人组的面致电凌远,诚恳的询问他与李熏然是怎么产生的恋情,而且实事求是的说出,是因为某四个人好奇他才问的。凌远干净利落的挂断了电话,抬手在下季度奖金表上把韦三牛和李睿的名字划掉了。

 

刚看完士兵突击的薄靳言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又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可他还没问出口,就被李熏然那边的大嗓门吼了回来。市区内发生恶性枪击案,受害人都是怀孕的妇女,被枪击的位置为小腿,目前嫌疑人不明。薄靳言起身带着简瑶就回了公安局,谁特么还有心思管凌远和李熏然是怎么勾搭到一起的,打击犯罪比较重要。

 

八卦组认命的付了饭钱,送简宣回家以后,就回医院待岗。第一医院是当仁不让的急救中心,受伤的孕妇肯定会被送来他们这里。

 

警察和医生,都在为了同一件案子忙碌着,心无旁骛,马不停蹄。

 

凌远一个人做了两台手术,下班的时候腿已经发抖了,他索性叫了计程车回家,自己现在这样子,刹车油门都踩不准,真要是开车上路,估计用不了十分钟,他就能躺到自己医院的手术室里,搞不好,还能盖上块白布。

 

李熏然这边根本没有了上班和下班的区别,刑警的工作就是如此,有案子就全天连轴转,能在值班室的床上窝一个小时睡觉都是幸福的,他顾不上给凌远打电话,也不需要打,两人长久以来的默契就是如此,不忙的时候彼此依恋,忙起来的时候,各自独立。

 

回到家,喝上口热水,累的要死的凌远没敢忘了给自己不争气的胃熬点儿粥喝,他到不是怕胃疼,可他知道,照顾好自己,熏然才能放心。

 

刑警队灯火通明,熬得眼睛都是血丝的李熏然拒绝了兄弟递过来的香烟,今天抽了快一包了,他答应过凌远,再累再忙,一天也不能超过一包烟。

 

曾经那两个一往无前的人有了牵挂,工作依然忘我,可都记着自己有个家,还要信守承诺携手到老,所以,不能再想以前一样不顾忌身体。凌远窝在沙发里喝粥,想着最近韦三牛和李睿探究的眼光,想着薄靳言打的那个电话,他慢慢的回忆着,当初,自己是怎么把个笔直笔直的小警察掰弯了呢?不对啊!自己最初,也特么是直的啊!

 

 

 

想当初,凌远在病房里就看上了李熏然,虽然凌远死活不承认自己对李熏然一见钟情,他总是强调,自己当时是被李熏然那双眼睛迷惑了,只是迷惑,不是爱,当时绝对不是。

 

凌大院长利用自己的职权,利诱着急想出院的小警察,让人家请他吃饭,他最开始真的只是觉着,这个大猫一样的小警察有趣,好玩儿,可一顿饭吃下来,凌院长久违的幸福感居然蹭蹭的冒出来了。

 

凌远看看面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菜色,实在没法说服自己,是因为吃着这些东西才觉着幸福。

 

既然菜被排除了,那剩下的就让自己觉着幸福的东西,就是眼前这个小警察了。

 

喝了一口酒,凌院长试图把心里的震惊压下去,他是个成年男人,有过感情经历,自然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恋爱,可即便他和林年初离婚以后不打算再找个女人结婚了,那也不带表他就弯了啊!他仔细审视着眼前埋头苦吃的小警察,长得是帅是好看,可也没到惊天动地的程度,笑的是暖是阳光,可也不至于闪瞎人眼……。

 

凌远盯着人忘了手里端的是酒,也可能是李熏然这盘儿下酒菜确实可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好几杯进肚子了。

 

李熏然其实一直都知道凌远盯着自己看,可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直接问?太特么尴尬了。装不知道?可自己又特么不瞎!他一闹心就使劲往嘴里塞东西,至少有个事情干,不至于太尴尬。

 

 

一顿饭吃的凌远胃烧心,李熏然冒酸水儿,俩人出门谁都不好意思说话,可傻站在门口也不像话。到底是凌远成熟些,他合计了一下,找了一句十分妥帖的话说了出来:“我看你刚才吃的有点儿多,咱俩走路回去消消食儿吧!”

 

李熏然抬头看看自己的车,又看看凌远的,他觉着凌远这话那里不对,但是又说不出来。把车钥匙握在手里,他偏着头应了一声:“好!”

 

两个有车一族趁着月色正好,开始了散步之旅,李熏然说,凌远听,等李熏然说的累了,凌远总会适时的接上话题。

 



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凌远站在李熏然家楼下的时候,微微的叹了口气。他看着眼前准备上楼回家的小警察,想说些什么,可又觉着说什么都有点儿唐突。

 

李熏然说了再见,就往单元里走,他家楼道的声控灯坏了,物业一直没来修,他一遍摸索着往楼上走,一边想着凌远应该回去了,可走到三楼的时候,他却鬼使神差的伸头从窗户往楼下看。

 

凌远就站在楼下,微仰着头,夜色下看不清眉目,可李熏然却能感觉到他的表情。心里莫名的慌了一下,脸上也跟着发热,虽然明知道凌远看不见自己,可李熏然还是心虚的把头缩了回来。他揉了揉脸,蹬蹬蹬的往楼上跑,脚步越来越快,心里越来越慌。

 

“我不会是要弯吧?不,老子直着呢!”黑漆漆的环境里,两人同时说。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