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灵狐

写文是副业,撩妹子才是人生乐趣

往事如云消

深夜报社哦呵呵呵


往事如云消

楔子

 

“狐狸!狐狸!山下今天有傀儡戏看啊!”

 

抖抖耳朵,我假作听不见,继续睡我的觉。

 

“狐狸!狐狸狐狸!哎呀,你醒醒啊!傀儡戏可好看了,都是才子佳人的……”

 

真是,乌鸦就是聒噪,就算不理它,它自己也能说上半天,没完没了。打个哈欠,我睁开一只眼睛看看它,一身黑羽衣,脖子上还有没变走的细毛。唉!说起来也是修行了三百多年的时光,怎么如此的不长进啊!

 

“有什么好看的,故事都是那些人编出来的,无非就是那些情情爱爱的事儿而已,聪明点儿的人,都不会相信,你能不能别丢妖的脸?”特意在人这个字上加重了语气,翻了个白眼儿,我把自己缩成一团,大好的时光不用来睡觉,真是浪费!

 

“不和你说了,每天除了吃喝修炼就是睡觉,呱……”乌鸦气的拿翅膀直扇我。

 

“还真是没用!人话学的都不够多,每次一生气就只会呱呱叫。”我用爪子捂住自己的耳朵想。

 

乌鸦气的转身飞走,想必是跑到山下看戏去了,也好,落得清净。全然没了睡意,在屋顶上翻了个身,我趁着月色正好干脆晾晾肚子。看着天上银盘子一样的月亮,我没来由的开始发笑,“才子佳人,情情爱爱,呵呵,这些虚假的东西依然那么吸引人,想想,还真是好笑!”

 

   月色迷离,恍惚中我又想起了前日种种……,当时,真是笨啊!

 

知道四下无人,我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嗯!有点儿疼,爪子该修修了。给自己施了个法术,掩住现下记忆进入了梦里。唔!这一次,我也许不会再那么傻了吧!

 

正文

 

身为一只修行了几百年的狐妖,我能住的地方,其实,也还是破庙。华丽大宅高床软枕我当然也是可以变出来的,可是那很累的啊!要一直靠法力维持的。其懒如我,想想也就算了,反正修行嘛,吃点儿苦还是有好处的。自欺欺狐的想了想,我从破烂不堪的神像后面钻出来,打算去找点儿吃的,住的可以差一点儿,吃,必须要吃好,这是我的狐生信条。

 

懒得幻化人形,我就这么四条腿溜达着,往山下慢慢走,日头还没落,路上行人也不少,我掐着隐身决跟着这些回家的人后面晃荡。唔!王二家婆娘三天前生了个大胖小子,现在正在家里当娘娘呢!好吃的东西一定不少!抬头看了看方向,我开始往王二家的方向跑去,就得用跑的,王二婆娘可能吃了,晚去一会儿,我就啥都捞不着了。

 

奇怪的很,往常热闹的王二家,今天出奇的冷清,难道吃完饭了吗?我抬头看了看天色,不能啊!我来的挺早的。仗着他们看不到我,我索性直接穿门而入,准备去灶间里直接找。屋子里,其实还是有人的,王二的娘,王二,还有,唉这谁?

 

站在屋子当中的是一个面生的年轻人,看着也就二十来岁。嗯!长得还行。我晃晃头不以为意,估计是他家来亲戚了。熟门熟路的来到灶间,果然,炉子上炖着鸡汤,我跳上灶台,冲着墙上贴着的灶君像拜了拜,果不其然看见这老头儿冲我翻了个白眼儿。切!小气的家伙!

 

捞起锅里的鸡才刚啃了一口,外面就有了动静,“赶紧让他给我滚!滚!我这才给你们王家添了男丁,日后花费大着呢,家里养不起闲人!”听着居然是王二婆娘那个杀鸡拔毛一样的嗓子,吓的我险些没从灶台上滚下来,才生了孩子三天,就有这体力叫喊了,真是个母老虎!

 

屋子里静悄悄的,半天也没人说话,我啃完了多半只鸡,想想自己这偷人家产妇的吃食也确实不好,放下手里的鸡头鸡爪鸡屁股,我从窗户里跳出去往山上走,准备继续睡我的觉。

 

路过山下小河的时候,我跟鲤鱼精打了个招呼,本想着在她门前的水里洗洗爪子,可她嫌弃有腥气死活不让,她吃素习惯了,一贯看不上我吃肉的德行。我陪她聊了一会儿,就带着她送我的几颗水草,往庙里走去。

 

才走近我那破庙,还没来得及去水井那里洗爪子,种水草,我就看到了坐在院子里的那个年轻人。简直没有天理啊!居然还在地中间生了一堆火,我就这么一处地方睡觉,要是给我烧了,那可怎么好?我怒气冲冲的打算上去和他理论一下,走到跟前才想起来,我还是狐狸的皮相,这要是开口说了话,那就遭了。

 

没法子,是个动物都有护自己地盘的本能,我抱着脑袋想了想,还是摇身变成个俊俏公子一步三摇的晃了过去,说什么也得把他赶跑。

 

“这位兄台!”我斯斯文文的施了个礼,姿态优雅的坐在了,额,地上。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果然,就是今天出现在王二家的那个。

 

那人跟没听见一样,直勾勾的盯着那团火,面上冷冷得,我看得直打哆嗦。

 

“兄台,这位兄台,这庙宇虽然破旧,可它是小弟我……”心里挣扎了一下,我还是开了口。

 

“我没地方可去,借宿一夜就走。”火怎么也照不热那人的眼睛,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就又不理我了。

 

唔,看样子他是被王二家的母老虎赶出来了,反正就一夜,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就容他住这一夜吧。这么想着,我拍拍吃饱的肚皮,打了个哈欠。天色不早我也该睡觉了,今天是满月,夜半还得起来修炼呢!

 

神像后面的窝是不能去了,这么大的人挤在那小小的洞里,他一定会发现我是个妖怪的,我从供桌下面翻出两个破蒲团来,打算将就着在上面睡下。嗯,看着火光里那人有些孤寂的脸,我好心肠的扔了一个蒲团给他,反正我团吧团吧,一个也够我睡了,至于他,睡是睡不下的,可这地上阴冷,能坐坐也好。

 

 

略略小睡了一觉,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月上中天了,正是吸取月华的好时候。抻了个懒腰,我扭身就跳起来,可身子在半空我才想到,我现在化的是个人身,这动作---人,好像做不了!

 

“咔吧”一声脆响,倒霉的扭了腰,我脑子里瞬间闪过了王二婆娘平日里骂人的所有词语,真是倒霉啊!就不该好心留他住宿!我揉着腰,看着对面目瞪口呆的那人,咬着牙念出一段咒文来,红光一闪,他嘭的一声直接躺倒。唔,听声音估计很疼,我想了想,在他头下面垫了蒲团,反正他醒了就什么都不会记得了,我一个妖精没必要和他计较。

 

吸收月华是个麻烦的事情,全神贯注之余,还要留意周边的动静。这山里,修炼的妖精不只我一个,难保有打错注意想着来抢内丹的,再说现在庙里有个凡人,如果不小心让谁给吃了,我就造了孽了!

 

    怕什么来什么这个道理,我娘当年教我的时候,可没说来的这么快啊!我心里骂着自己的乌鸦嘴,从房顶上跳下来。来的,是后山那只狼,长得丑不说,还喜欢抢东西,内丹,法宝,啥啥都要,今天这是闻着肉味儿了它。

 

我呲着牙,用浑身炸毛的状态告诉它,这人是我的,赶紧滚!显然,一向在这山里与世无争的我半点儿的威慑力都没有,狼妖直接就扑了上来,完全是拼命的架势。打架我从来不怕,可来的是狼,体型比我大一圈儿不说,牙都比我的要长!真是麻烦,要不是我好心收留那个家伙,那儿会惹来这么一场打斗啊!

 

等赶跑了那只狼,我气喘吁吁的坐地上舔伤口的时候,我决定,以后还是要好好修炼,不然输的跟那只夹着尾巴逃走的狼一样,太难看!

 

差点儿被人当夜宵的人睡的很是踏实,完全没有被外面的打斗惊醒,我在开心自己法术厉害的同时,还是没忍住在他脸上踹了一脚,都怪他!可看着他脸上留下一块儿乌青的印子我心里又觉得有点儿舍不得,这人长得不错,英武帅气。抓抓脑袋,我变出块儿镜子看看我自己,嗯 ,没我好看!或许,就比我好看一点点,只有,一点点!

 

第二天,大雨倾盆,白茫茫的连路都看不见,眼见他是走不成了,我心情不错的看着他,等着他跟我开口再留一天,可他看了看外面,竟然一咬牙就那么冲了出去。这就是个傻子!我心里有些恨恨的,开口求人有这么难吗?走就走,别耽误老子睡觉!

 

窝在蒲团上,我闹心的听着外面雨势渐大,按时间计算,他这会儿,恐怕连半山腰都走不到。山里路不好,下雨更是难走,要是走反了方向跌下悬崖……。越想越心乱,但他和我无亲无故,我管他呢?我翻了个身,继续酝酿着睡觉的情绪。

 

可,昨天害他僵直身体睡了一夜,脸上还留个脚印,怎么也不能看他死吧?略微纠结了一下,我抓把地上的浮土念咒化出这山的模样来,果然,那人在半山腰的位置打转转。叹了口气,我施法把他拖回了庙门口,人都让雨淋蒙了,看见有屋子就直直的冲了进来。

 

我坐在蒲团上笑嘻嘻的看着他,眼见得他冻得发白的脸因为害臊而发红,我心情大好。还没等我张嘴奚落他,这人竟转身又冲进雨里去了。

 

气死我了,敬酒不吃吃罚酒是吧?索性一个咒把人放倒,我拎着他的脚把人从大雨里拖回来,真是死要面子的家伙,就知道给老子找麻烦。

 

醒了,冲出去,放倒,拖回来。他倒是好,每次醒了都会忘掉前面的经历,可老子累啊!第十五次把人拖回来,我已经气的发晕了。看着他一脑袋因为被我拖回来时撞到门槛起的包,我心情还算好了一点儿。可老这样也不是个事儿,这人就是个倔驴!唔,南山的驴叔,我没有骂你的意思,你比他强多了。

 

实在想不出别的注意了,我捻了决,把这破庙化成一座小巧的青瓦房,竹篱院内,一方水井,一树桃花。我想了想,摇身变了个读书的少年郎,比那人年轻几岁的样子,房间里,我幻化了几件家具和笔墨纸砚出来,把人拖到了竹塌上,我一歪身子就倒在他身旁睡下,这半天的折腾累死老子了!嗯,不能老说老子,我现在是个读书人,要斯文,要斯文……。

 

黑甜一觉,我从混沌中醒来的时候,鼻子里先闻到了食物的味道,闭着眼睛,我全靠鼻子找方向,迷迷糊糊的往外走。啊!这里啥时候有墙了,我摸摸红肿的额头,流着泪看着眼前的砖墙。晃晃脑袋才想起来,这是我自己变的,哎!那傻小子呢?

 

我回头看竹塌上已经没了那人的影子,屋外却还是大雨倾盆,我的天他不会又跑了吧?不管了,死了拉倒!我气哼哼的转身躺回榻上,打算接着睡觉,可一阵一阵的香味儿直往我鼻子里飘。团起身子,我把脑袋藏到身子下面,自欺欺狐的就装没闻到。

 

“小兄弟,我,我是路过,碰上大雨不知怎么就跑到你家了,多有打扰。看灶内有米,我就煮了点粥,也算是报答,还请小兄弟不要恼怒,天气转晴,我马上就会离开的。”身后传来那人清冷中含着几丝小心的声音。我心情大好的翻了个身,带着笑脸走到桌子边,捧起粥碗就往嘴里倒。

 

“烫!烫!”那人急的大叫,我伸出舌头舔舔嘴角,不烫啊!我吃王二家鸡的时候从锅里捞出来就啃,也没觉得怎么样!他怔怔的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嗯,这人笑起来,真好看!

 

半夜十分,眼见得乌云散去,月挂中天,我正开心的打算着这人明天就可以离开了,却见他坐在院子当中眼望着月亮,满脸的孤单凄凉。

 

“你,明天要去那里?”终于按捺不住好奇,我开口寻问。

 

“没家的人,那里都是一样的。”他轻轻的回答。

 

我无意再追问了,想来他能去王二家,必然是有些亲戚瓜葛的,可人心最冷,王家并没有留他容身。

 

“明年五月,京中选取武状元,本来,我打算在婶娘家……算了。”他起身,头也不回的往屋子里走,“明早我就离开,多谢小兄弟肯留我过夜。”他声音里透着几分寂寥,我一下子觉得月亮都黑了起来,呆呆的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儿,我轻手轻脚的往屋子里走。屋子里的人已经睡着了,他这一天也被折腾的不轻,虽然,我已经用法术变走了他头上的包。

 

我跳到房顶上,抱着自己的尾巴晒月亮,打了几个滚后,我决定,帮人帮到底。不就是明年五月吗!算上路程的时间,我就留他住上几个月,权当积累功德了。

 

根本不用和他说什么,我直接在他脑中下了个幻术,让他认为自己从王二家出来,就路遇大雨,然后进了这房子,并经过我同意留了下来,幻术中,我们协定,他帮我做工抵房钱,直到他进京赶考为止。

 

这就是妖精修炼的好处啊!我看着竹塌上先紧皱眉头又满面轻松的他开心的想。

 

    山中岁月容易过得很,一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眼下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往年我都是躲在井里乘凉,井壁上被我凿了个窟窿,白天窝在里面别提有多舒服。可眼下是不行了,要是让他看见我一个大活人每天钻到井里准会活活把他吓死。我用力地摇着蒲扇,心里咒骂着下火一样的天气,这个时候就显出人家没毛儿的好处了,山下河里那鲤鱼精,虽然冬天的时候冻的跟傻子一样,可人家夏天过得舒服啊!我想象着河水的清凉,身上更加热了。

 

“小胡!小胡!”我翻了个白眼,能这么叫我的也只有他了。从在我这里住下开始,他就一直问我到底叫啥,我一个狐狸,要名字干什么?被问急了,我就说我姓胡,爹娘不识字,所以没名字,他倒好,仗着皮相比我年长,就一口一个小胡的叫。每次被别的其它妖怪听到了,都会笑话我,真是的,论起年纪,我能当他八辈祖宗!

 

“小胡!原来你在,怎么我叫你你不出声,来,我从山下买了西瓜回来,快来吃!”一进门,这人也不擦擦满头的汗,就直眉楞眼的把个碧绿的西瓜直接扔到我怀里。真是,好重啊!我皱着一张脸,看看西瓜,又看看他。他是很能干的,每日都砍了柴去山下卖,虽然我用法术变了银子出来,可他不肯用,总说自己赚钱才花的痛快。他赚的钱只够买粮油的,今天这西瓜怕是多砍了好久的柴才能换回来。

 

“老子根本就不爱吃西瓜啊!你家狐狸吃西瓜啊!”咽下这两句就要冲口而出的话,我硬生生的挤出个笑脸来,“天热,你先洗个脸,我去切西瓜。”他听我说完开心的笑了一下,转身奔着井口走去,我手指一挥,西瓜被分成整齐的十块儿,嗯,大小均匀,看看自己的爪子,我满意的很。

 

   西瓜我是不会吃的,我也不怕被他发现,我有法术啊!眼看着他傻兮兮的把整个的瓜都吃到肚子里,我笑眯眯坐在对面望着他,真是愚蠢的人类啊!看你撑的那个样子,你当时要是买个小一点儿的,何必遭这个罪呢?我撇撇嘴,暗自发笑。

 

夜里还是凉爽的,他就着月色在院子当中舞剑,我暗暗的捻个决赶跑那些讨厌的蚊子。如水月色之下,这个人眉眼变得更加好看起来。我拖着腮想,这么个人,如果得了武状元,必然会娶个公主吧!就像山下傀儡戏里唱的那样,夫妻恩爱的过完人生。

 

“小胡!你又在想什么?”正想的如神,耳边突然传来他的声音,我一惊之下差点儿现了原形。那人把脸凑到我眼前,我只觉得心里血气翻涌,面上如同火烧一般,好在是在月下,我想,他也没看见。

 

“没什么,我在想,你要是得了武状元,说不定能娶个公主做驸马呢!”我老老实实的说出心里的想法。

 

“乱说什么,皇家公主怎么会看的上我。”他爽朗的笑了笑,抬手捏了把我的脸,“倒是你,长得斯文俊秀,怎么不去考个文状元回来,然后当个驸马!”

 

我撇撇嘴,京城是皇上居住的地方,天子可不比凡人,那里自然有重重天师把手,还考状元,我连能不能走进城门都成问题。“好啦!已经这么晚该睡觉了。”懒得理他,我晃着身子往屋里走,得赶紧把这个麻烦的家伙弄睡着,我还得修炼呢!

 

夏日炎炎,也终究会过去,一转眼,秋风吹起,这山里的景色也开始变得有些萧条。我是很开心过秋天的,这个时候很多动物都为冬眠开始存粮,兔子和野鸡也都把自己吃的肥肥的,我每天都跑到山上捕食,吃剩下的就带回来,如今家里还有一口人,总要多打些口粮才好。

 

他似乎也知道等到冬日大雪封山日子就会比较难熬了,我每天从山上回来,都看他忙忙碌碌的,不是在垒柴火堆,就是在挖地窖。他把我抓回来的猎物都用松枝熏好,就挂在灶间里,还捉了好多鱼回来用盐腌上,每次看到鱼我都很紧张,总怕他把鲤鱼精也给抓来。

 

一天夜里,我趁着他睡着偷偷跑到河边去找鲤鱼精,让她出外躲躲,别他被抓了。鲤鱼精从水里上来就用尾巴狠狠抽了我一下,说我傻,说她一个修行了六百多年的妖怪怎么会被个凡人抓到。还告诉我要不是她帮忙,那人怎么会每天都抓到鱼。

 

“说起来这些鱼和你也是同类啊!你竟然也舍得?”我被她抽的脑袋有点晕,口不择言的问道。鲤鱼精气红了眼睛,直接钻水里不出来了。我想了想,还是趴在水边告诉她,要是冬天冷,就去我家过冬,那人会烧炉子的。回答我的只有水底部翻上来的泡泡,我抓抓头,就回家了,嗯,家,我现在有个家了!

 

 

    

冬天到了,家里却是暖暖的,他在山下买了好多酒,提前埋在地窖里,那里面还放着我不喜欢吃的各种蔬菜。我每天就窝在房间守着他点的火盆不肯出去,他倒是勤快的,不管多冷,还是会在院子里舞剑。

 

鲤鱼精冻的受不了,偷偷跑过来找我,她来的时候,我正抱着酒坛子隔着窗子看他舞剑。漫天飞雪之下,那人的身影比雪花还漂亮,鲤鱼精在我身边站了一会儿,叹口气就走了,她眼睛红红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冻到了。

 

那天夜里,我翻来覆去的一直睡不着,脑子里都是他舞剑的样子。天上的月亮被云遮住了,屋子里黑漆漆的,我看着对面竹塌上睡着的人,总觉得有些心烦意乱。悄悄的起来,我慢慢走到他床边,那人的眉眼,真是好看,我越看越开心,捻了个决进了他的梦里。

 

他的梦里没有这山上的屋子,也没有我。梦里冷冷的,比下完雪的院子里还冷。梦里的他,就在一片旷野里舞剑,我隐着身形看了一会儿就没来由的心疼了起来。不忍看他梦里清冷寂寞,我手指挥舞,一片桃林就显了出来,桃花在幻梦里烁烁而开。我只会幻桃花,久居山中,别的花,我也没见过。梦里的他被眼前的景色变化吓到了,我捂着嘴躲在一颗桃树下偷笑。

 

有心再逗逗他,我转身化了个女子,手扶瑶琴坐在树下,琴声如水,娇颜盛花。哼,倒要看看,美色当前,他是什么样子?

 

被我的琴声所引,他一步步走了过来,梦里的人是不会掩饰的,我看到他眼里的惊艳,本来愉悦的心不知为何抽动了一下。

 

狐狸最善蛊惑人心,更何况我存心在勾引他,眼见得这人被我逗的面红耳赤,我开心了一会儿,却又无聊起来。站起身子,我打算收了这化境,手却被拉住了。我回头看看他不舍的眼神,他,是怕我离开吧?心里恼怒,这人原来也是个好色的。我衣袖一挥从他梦里出来,直接躺在我床上背对着他生闷气。

 

耳朵里听到他叹气声,接着就悉悉索索的似乎是已经醒了,那一夜他辗转反侧害得我也没法入眠,第二天我俩都带着黑黑的眼圈。他告诉我,昨夜他梦里如何怎样,我心里偷笑,面上还不能露出来。“不过是个梦罢了,你喜欢,我再送你便是。”我看着他欢喜的模样暗暗的想。

 

自此以后,我日日在梦里与他相会,或是饮酒、或是做诗,更多的是坐在桃树下看他舞剑。

不记得是谁先伸出双臂,也不记得是谁先把谁揽入怀里,梦里我们温存旖旎,梦里花不会落,冬天也永远都不会来到。

 

就要过年了,我自然是从来没有过过的,日子每天都是一样,年对于我来说,只是山下人家里好吃的食物变多了而已。可如今家里多了他,一切变得都不一样!他对这个节日似乎很是重视,买了面粉,鲜肉,又准备了很多烟花和鞭炮,我不喜欢火药的味道,捏着鼻子让他把这些丢出去,他也只是笑笑,并没有拿走。

 

这些日子他常常找我喝酒,我爱饮酒,可酒量不高。我敢喝不过是仗着自己是妖怪,醒酒比较快而已,他到是酒量不错的。我晚上不肯喝,怕不能起来修炼,更怕醉了不能去他梦里,他也依着我,总是中午的时候拎了酒坛子来,喝多了不过窝在床上睡一下午,我是不在乎的。

 

天气越来越冷,我想了想,还是把鲤鱼精接了来,以往这个时候,鲤鱼精都会到庙里那口井中住下,她法力不高,不能让整条河都暖起来,住在井里她才能施法让井水温暖如春。鲤鱼精看起来有点儿不情愿,可还是跟我来了,毕竟冻死的滋味儿不好受。

 

那人浑然不觉家里又多了个妖怪,鲤鱼精也每天都闷在井里,不向往年一样出来找我玩儿,好在,我有他陪着,也不无聊。

 

    除夕,到了。山下开始零星的响起鞭炮的声音,我有点儿怕,可那人却开心的很,鞭炮最开始出现的时候,就是驱邪避鬼用的。人类不会明白我们对于火药的畏惧,哪怕已经修炼成精,那种畏惧也深埋在骨子里!

 

我不想扫他的兴,硬着头皮看他摆弄鞭炮,咬着牙答应晚上和他一起放。可鲤鱼精怕是受不了的,趁他没注意,我找了床棉被盖到井口上,又额外多加了几个法术,既不让那人发现井口有异,也不想让鲤鱼精出来打扰我们过年。鲤鱼精不开心的吐了几个泡泡,我答应她,半夜煮饺子给她送来。

 

房间里放着他最近才做的大圆桌,平时只有我们俩吃饭,我变出来的小桌子就够用了,可他说过年要做很多好吃的东西,小桌子摆不下。我开心的守着桌子,看他一样样的往上端吃的,心里觉得暖暖的。呵呵,过年原来这么好!有温暖的火盆,好吃的食物,还有他特意从山下买回来的好酒,虽然,也有我不喜欢的鞭炮!我俩对坐饮酒,一杯接着一杯,他笑的那么好看,我不用吃菜,都可以喝下好多好多的酒!

 

    疼!真的是疼!

我从迷蒙中醒来的时候,只有这一个印象,那种疼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就像被剥了皮,就像被剜了心!

 

使劲闭了闭眼睛在睁开,我看见他手里握着血淋淋的一颗珠子,那是,我的内丹,我修了那么久,修炼出来的内丹!

 

张了几次嘴,可都疼的说不出话来,他俯身看着我,脸上还是那么的清冷。

他说,他家几辈都是山中猎户,从小就听了一肚子的精怪故事。

他说,他早就觉得我独自住在山里,一定不是凡人。

他说,我第一次喝多了酒露了尾巴出来。

他说,他计划了许久。

他说,吞了我的内丹,他一定可以夺得武状元,出人头地。

他说……,他知道梦里的女子是我幻化的。

他说……

 

他,灌我喝酒!他,把我放在圆桌上!他,在我周围摆下鞭炮!他,剜了我的内丹!他,骗了我!

 

    原来,我真是傻!

我不明白,这人心从来不足!

我不懂得,这功名利禄可贵!

我不知道,这种种算计筹谋!

我不清楚,这人,远比妖可怖!

我,我不但失了内丹,还,失了心!

 

    拼着最后的气力,我一跃而起,利齿咬上他的喉头,只要我牙齿一合,什么文武状元,他只能是具在山中慢慢腐烂的尸体。

 

可我,还是放了他。

 

身上一抖,我从迷梦中醒来,真是没用,不管我几次施法入梦重回当初,我最后,都还会放了他离开。抬头看了看,夜空中贪狼星一闪,这武状元选举已经过了几年,想必那人已经如愿以偿了吧。

 

我摸摸肚子,鲤鱼精的内丹就在那里,她当日从井里冲出来,漂亮的鳞片变得凌乱,身上布满了一道道血痕,真不知道法力不如我的她是怎么冲破了那些法术的。她真笨!她就那么决绝的把自己的内丹放在我身体里,要不是我当时只剩下一口气没法拒绝,怎么我都不可能同意。

 

我从房顶上跳下来,把准备好的野果子扔进井里,几个泡泡翻上来,果子就不见了。唉,这个笨蛋,也不知道还要修炼多久,才能从井里出来。

 

远远的,我听见了乌鸦的声音。估计是山下傀儡戏唱完了吧,戏里那些恩恩爱爱热热闹闹到了最后,还不是一场空吗?爱欲情仇啊,早晚都会云散雾消!唔,这山中岁月静好,我抖抖身体,钻到神像后的洞里继续睡我的觉!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