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灵狐

写文是副业,撩妹子才是人生乐趣

咱俩谁娶谁?


十一国庆节是不少人扎堆结婚的日子,凌远和李熏然回家数着自己收到的请柬,埋头包红包。

 

“老凌,我觉着我怎么这么亏呢?”李熏然算了算账,发现自己上个月白干了不说,还得倒搭出去不少。

 

凌远低头在包好的红包上写名字,没搭理他,开玩笑,谁不亏啊!他赚的是多,可红包里包的钱也多啊!

 

抓了抓头,李熏然把手里的红包推到桌子中间,顺势自己也趴在上面,嘴里叨叨咕咕的,跟凌远抱怨这个假期他要参加多少个婚礼,又要扔出去多少钱,“喜宴一点儿都不好吃,红包也没机会收回来,亏死了啊!”

 

“嫌亏你也结个婚啊!”用手里的钢笔敲了一下小警察的额头,凌远开玩笑的说。

 

“结婚没问题,这么着,我明天去地摊买个戒指,然后再去菜市场买颗菜花,回家跟你求婚,咱们也赶着十一假期办婚礼!”李熏然毫无诚意的挥了挥爪子说。

 

地摊儿的戒指忍了,菜花什么鬼!凌远皱着眉盯着眼前人,总觉着那里不对。

 

“要求婚那也是我跟你求婚好不好!”反应过来的凌远严肃认真的纠正某人的错误想法。

 

“切!是我跟你求婚,我娶你!”李熏然不干了,他坐直身体,拿出平时审讯嫌疑人的表情,手指虚点凌远,一脸正义。

 

“我赚的比你多,我娶你!”涉及到原则问题,平时宠李熏然跟宠祖宗一样的凌远也矫情起来,拿出院长的威严,说出的话有理有据,掷地有声。

 

某人炸毛了,他一直对凌远赚钱比自己多这件事心怀不满,好吧,其实平时也想不起来。李熏然原本属于月光一族,他是家里独生子,他爹赚的比他多,他妈退休工资也不少,老两口不用儿子孝敬,也不用儿子交家用,李熏然自己赚钱自己花,他妈还经常塞给他点儿,他看上什么就买什么,从来不计划,自从跟凌远在一起以后,才能存下点儿钱来。主要也是因为他平时稍微表现出喜欢什么,凌远就会给他买,他的钱不怎么花了,自然就省下来了。

 

这事儿放在以往是俩人的小情趣,可现在说出来,那对李熏然来说,可就是原则问题了。

 

“赚的多怎么了?我们大队长他媳妇银行的,我们局长收入也就是人家个零头,还不是我们队长娶她!”李熏然脑子反应很快的举了个例子。

 

凌远皱着眉头想了想,单凭赚钱多少也确实不能站稳立场,“我比你年纪大,我娶你!”他说。

 

李熏然听不下去了,谁特么规定年纪小的就是嫁人的那个了,他正要反驳,可凌远怕这条不足以压倒李熏然,赶紧接着说:“我还比你高,比你重,比你职位高,比你参加工作时间长,比你有结婚经验……”完了,说的太多了。

 

凌远一脸懊悔,这事儿虽然不是自己的错,可李熏然一个清纯大小伙子跟了自己一个离异男怎么想都是人家吃亏,他看着对面儿小孩儿的脸,嗯,没生气,可也没笑容,凌远后悔的想抽自己,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李熏然才不介意凌远原来的事情,他又不是不知道,不过,这倒是让他抓住了机会,他赶紧追上一句,“你原来娶过别人,我还没有呢,所以,公平起见,我娶你!”小警察心里美的要命,这次,看凌远还怎么反驳。

 

“行,你娶我!”凌远重重的点头,只要能在一起一辈子,都依他!

 

“耶耶耶!”自觉胜利的李熏然开心极了,他摸出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打算显摆一下。

 

“我要娶老凌啦!”配上大大的笑脸表情,李熏然手指一按,发送成功了。

 

“饿了吗?想吃什么?”问题解决了,红包也弄完了,凌远挽起袖子,呼噜一下李熏然的头发问。

 

“都行,你做的我都爱吃。”李熏然看着凌远笑,他家老凌真棒,什么都会做,对他还特别好,特别让着他。

 

“给你烤鸡翅,在加上麻婆豆腐,香菇油菜,配个莲藕大骨汤,行不?”凌远在冰箱里翻了翻,回头问。

 

“行行行,老凌你最好了,嗯,你娶我也行,真的。”李熏然觉着自己不能太欺负人,反正以后是要过一辈子的,俩人都是大老爷们儿,谁娶谁就是个说法,好好过比什么都强。

 

倚着厨房门,看着凌远忙乎,李熏然心里幸福的要冒泡泡,摸出手机偷偷的拍了一张凌远做饭的背影,点击发送朋友圈:“这辈子让老凌娶了,真好!”

 

 

薄靳言和简瑶对连续两条截然不同的朋友圈内容表示冷漠,李睿扫了一眼就把手机扔一边了,韦三牛根本懒得仔细看,秀恩爱这种东西看多了就麻木了,真的!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