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灵狐

写文是副业,撩妹子才是人生乐趣

一只闹钟

一只闹钟

送给我家可爱小闹钟 @寂灬寒晓 

李熏然把凌远拉到李局长面前的时候,李局长是努力压制着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才没有当场爆发的。毕竟知道自己优秀的儿子有个男朋友是一回事儿,但是亲眼看见是另一回事儿,更何况,自己儿子还是回来收拾东西准备搬到这个男人家去。

 

李熏然乐天的把父亲的沉默当成默许,并认为自己亲爹只是不善于表达,于是他兴冲冲的扎回房间打包行李,还本着多聊聊天能增进感情的原则,拒绝了凌远要帮他一起整理的要求,把凌远拽到沙发上,让他跟自己爹聊天去。

 

凌远看着李局长额头蹦起的青筋,又看看在一边一直打哈哈缓和气氛的熏然妈妈十分想问一句,李熏然难道是个单细胞生物吗?当然这话凌远不敢说,说出来估计李局长就掏枪了,某市第一医院院长被枪杀于当地警察局长家中这种新闻估计能上中央新闻。

 

“伯父……”这是努力装孙子的凌远。

“小凌……”这是递了水果给凌远,试图打破僵局的熏然妈妈。

“凌院长……”这是尽量压抑自己怒火的李局长。

 

三个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消失的时候,李家客厅里的气氛无比尴尬。

 

“爸!你看我找到了什么?”李熏然的房间爆发出一声惊喜的叫声,客厅的三个人不约而同的起立往他那边看,“谢天谢地这混小子总算干了一件好事儿。”三个人都这么想。

 

李熏然顶着一头乱毛从房间里冲出来,肩膀上还蹭了块灰,凌远下意识的身后揉了揉他头发,给他掸了掸肩上的灰尘,接着就在李局长刻意的不能在刻意的咳嗽声中,把手收了回来。

 

单手支撑,两条大长腿轻松一跃,整个房间唯一一个状况外的家伙从沙发背面直接翻了过来,着陆点选的很好,在凌远身边,他顺势靠在凌远怀里,脚一翘,搭在茶几上。

 

“这成什么样子?这还有没有点儿规矩?”李局长觉着自己儿子有点儿丢人,一直以来李熏然都是他的骄傲,尤其今天还有凌远这个外人在场,这小兔崽子怎么就不给自己长点面子。可他话没等说出来,就看见凌远伸手揽住李熏然的腰,把一直攥在手里没吃的苹果放到李熏然嘴边,对方直接上口就咬,两人动作熟极而流,凌远甚至会配合着李熏然啃食的速度转动手里的苹果,还不嫌弃的让李熏然用自己的袖口擦嘴巴。

 

“惯得没个人形了都!”李家老夫妻俩对视了一眼,心里默默飘过一片弹幕。

 

“爸!你看我,咔呲……,找到了,咔呲……,什么?”李熏然把在房间里喊得话又说了一遍,他怕他爹没听清。可惜他这句话是就着苹果说的,还特么不如刚才在房间里听得清楚呢。

 

李熏然手里的是一个闹钟,一个在现在市面上很难再见到的老式闹钟。闹钟的整体造型是一个圆滚滚的钟面,上面有两个倒扣的金属铃,下面是细细短短的四条腿。钟面背景是蓝色的,十二点钟位置有一个金属浮雕的天安门,最别致的是,闹钟的秒针不是跟时针分针的指针,而是弧形。秒针的末端是一架银色的小飞机,随着秒针快速的行进,小飞机也不知疲倦的在钟面上一圈一圈飞行着。闹钟的背面被人用小刀七扭八歪的刻了一个李字,还有像眼镜一样的图案。

 

“熏然,这是你刻的?你刻的眼镜还挺像的。”凌远发自肺腑的夸赞。

 

熏然妈没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翻了个白眼,要说凌远自己看着还挺好的,人长得帅气又有学识,可怎么没发现这孩子瞎呢?

 

“老凌你是不是瞎?”要不说母子连心呢,李熏然说出来的话跟他妈想的是一样的。咽下嘴里的苹果不满意的用手肘撞了凌远一下,“有没有审美啊你,我这刻的是手铐!你看,这两个圈还有中间连接的链条,多逼真。”他不要脸的指着那个抽象图案说。

 

“这表是我爸送我的你知道吗?那年是我过生日,说好了他带我去动物园,结果头天半夜他就走了,有个跨省的杀人逃犯在咱这儿犯案了,我爸那时候是刑警队长,他要带人去抓。一走半个多月,回来拿回了一个立功证书,还拿回了这个闹钟,是补给我的生日礼物。我跟你说,那时候整个家属院里我的闹钟最漂亮,就这个飞机秒针你看见了吧,谁家都没有。我一高兴就在后面刻了我爹的姓,还刻了个手铐。老凌我跟你说,当时那个案卷我后来翻阅过,特别惊险……”李熏然兴冲冲的跟凌远连说带比划,开心的不得了。

 

   凌远微笑着轻轻拿过闹钟,拨弄了一下背面的旋钮,闹钟发出清脆的金属铃音,和着李熏然讲述李局长当年破案的英勇故事,一起在这个房间里回响,“待会儿找个盒子装好带走。”凌远说。

 

 李局长在一旁出奇的安静,他默默看着儿子,没说一句话。当年那个抱着闹钟全院嘚瑟的小屁孩儿如今长大了,长得比他高比他壮,跟他一样,也是个优秀的警察。他想起自己当年每次拿回立功证书时候妻子从来没有高兴过,想起儿子要当警察时候自己骄傲之余的担心,想起上次兔崽子受伤时凌远灰白的脸,再看看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时候眼里浓的化不开的温情……

 

“好了!多少年的事儿了你还记着!”李局长挺直腰背从沙发上站起来。凌远吓了一跳,也赶忙站起身来,李熏然后背骤然失去依靠差点儿没躺下,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干嘛?”他抬头问。

 

李局长没接茬儿,他知道儿子这话问的也不是他,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他走到门口换鞋,顺手拿起了鞋架上的购物袋,“你和…,和…,小远先收拾着,我去买点儿菜,你俩吃了晚饭再走。”他打开门头也不回的扔了一句话。

 

“爸你买点儿虾啊!还有排骨,对了咱家还有酒吗?”李熏然扯着嗓子喊。

 

“我就买菜!酒你俩下去搬去!”李局长站在门口大声说。

 

“我自己去就行,熏然收拾半天东西了。”凌远赶紧往门口走。

 

“爸,他自己去就行。”李熏然举着闹钟说。

 

李局长憋了半天的洪荒之力终于爆发,他不轻不重的照着凌远背后拍了一下,很铁不成钢的骂道:“这小兔崽子你就不能这么惯着他!”

 

 

 

 


评论(15)

热度(53)